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五届武汉市道德模范揭晓 9市民和1群体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16-03-25 08:08:55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何劲)昨日,武汉市宣传部长会议通报表彰了第五届武汉市道德模范,9名个人和1个群体获此殊荣。

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安玥琦、熊桂林,见义勇为模范长江救援志愿队(群体)、王江坤,诚实守信模范徐家尧、邵桃荣,敬业奉献模范张龙、沈胜文,孝老爱亲模范连丹丹、王小玉。

去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开展第五届武汉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审核公示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安玥琦等10人(群体)第五届武汉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1人,湖北省道德模范26人,武汉市道德模范55人。

安玥琦:放弃保研赴贵州山区支教

熊桂林:留守老人心目中的“邮差儿子”

助人为乐模范

安玥琦,女,汉族,199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曾获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十佳杰出青年志愿者。

加入“本禹志愿服务队”7年来,她从未停止过帮助别人,盲校、聋校、爱心病房都有她的身影。2012年,她放弃保送研究生的机会,入选团中央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百里大石希望小学支教一年。支教结束后,她带领“本禹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一如既往地在荆楚大地上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熊桂林,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江夏区邮政局舒安支局邮递员。曾获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网络人物、全国十大责任公民、湖北好人、湖北省十大最美乡村邮递员、武汉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武汉市最美志愿者。

26年来,熊桂林跑遍江夏区最偏远、最贫穷的舒安街每一个村落,邮件妥投率始终保持在100%,用户满意度平均在99分。在投递邮件的间隙,他坚持为乡邮路上200多位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低保户、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留守老人心目中的“邮差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