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辣妈两年掉10颗牙比儿子还快 一查是患上干燥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6-05-16 09:26:1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钱顺妮)两年掉了10颗牙齿,“幸存”牙齿中还有一半都是龋齿。这两年来,秦女士一直奔波于口腔门诊,41岁的她称:“8岁的儿子两年换了七八颗牙齿,自己掉牙比儿子快多了。”

三天前,秦女士因牙痛无法缓解,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口腔科就诊。医生询问发现,她不仅有牙齿的问题,还经常口干、眼干、喝水多、尿频,怀疑她患有干燥综合征,建议去风湿与肾内科检查。昨日,各项检查结果出来,医生确诊秦女士患有干燥综合征。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风湿与肾内科副主任黄小妹介绍,对这种速度之快、程度之严重的口腔龋齿,就要考虑免疫系统的疾病。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以侵犯泪腺、唾液腺等外分泌腺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特别是中年女性更容易患上干燥综合征,它的表现不仅仅为口干、眼干,它还有皮肤干燥、瘙痒、皮疹、龋齿、关节疼痛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