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征集2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 资助他们实施康复手术

发布时间:2016-05-18 08:50:0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记者昨日从湖北省慈善总会获悉,即日起将面向全省公开征集2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资助他们实施康复手术,其中未成年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成年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各100名。

此次资助的主要对象为18周岁以下的贫困未成年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18-60岁的贫困成人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革命老区的贫困患者放宽到65岁)。同时,患者应属湖北省内城市低收入家庭、农村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家庭,且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医保。

省慈善总会将对手术总费用在医保、农合报销后,自付部分费用仍无力支付的患者给予资助,每名患者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本次资助贫困心脏病患者康复手术使用的善款总额控制在400万元以内。

即日起,符合资助条件的心脏病患者可登录省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hbcf.org.cn) 申请。目前,以下医院为省慈善总会资助贫困心脏病患者手术合作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患者可自行选择手术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