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一上班就心跳加速 女子做手术治好“不想上班病”

发布时间:2017-07-09 22:52: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9日讯 (记者刘迅 通讯员 雷薇)一上班就心如擂鼓,40岁的艳子(化名)一度以为自己得了焦虑症。医生发现,她的心脏内用于分隔心房、心室的“一面墙”由于先天发育不良而缺了一块。近日,武汉亚心医院心外科周宏主任利用胸腔镜,通过胸口上3个直径1.5厘米的小孔,成功为她“补心”。

  艳子在浙江一家服装厂打工。6年前,她只要一上班就觉得心跳加速,开始以为是自己换了新岗位过度焦虑。直到今年,她心慌的感觉逐渐加重,有时还觉得胸闷憋气。

  7月初,她来到武汉亚心医院检查。门诊医生听诊后怀疑是心脏结构存在问题。果然,心脏彩超检查发现心内膜垫缺损,这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

  该院心外科周宏主任说,心内膜垫缺损是由于胚胎期心脏发育不良所致。如果把心脏比作一个房子,心内膜垫就是用于分隔心房、心室,保证血液正常流向的墙,而艳子的这面“墙”只垒了一半,从而导致心脏血流紊乱,长期以来已经造成肺动脉高压、心律不齐。如果继续不治疗,会导致重度心衰,危及生命。7月3日,周宏为她进行胸腔镜下心内膜垫修补手术,一天后转入普通病房。

  周宏主任提醒,有的先心病不太严重,几乎没有症状,比较不容易发现,但是在治疗上来说还是应该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久拖不做手术的话,极易引发肺动脉高压和艾森曼格综合症,最终导致患者失去手术机会,造成终生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