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食药监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涉10种食品

发布时间:2016-05-20 08:38:4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孙麟、沈君)今年3月份,省食药监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消费者在省食药监局的官网上投票,选取自己最希望抽检的食品品类。4月份,省食药监局根据第一期投票结果,抽检了消费者最希望抽检的前十种食品共104批次,昨日记者获悉,合格率为100%。

消费者票选出来的食品品类,大多是曾经曝光存在过较高风险的,怎么这次全部合格?对此,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朱钦炳分析,消费者关注的十类食品,通过近几年加强监管,安全风险降低了。另外,国家近几年对食品标准进行了修订,删减和调整了一些检验项目和检验值,比如大家关心的腌腊肉制品,之前有酸价这个检验项目,导致腌腊肉制品不合格率居高不下。而酸价测定的是脂肪酸含量,脂肪酸是营养物质,也是腌腊肉制品的风味物质,国内没有对酸价安全性科学评估,国外同类产品卫生标准也并无酸价指标,所以今年国家取消了腌腊肉制品的酸价检验项目,腌腊肉制品的合格率就提高了。

据了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持续进行中,市民可登录省食药监局官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