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爱穿妈妈高跟鞋 女童穿出脚气病

发布时间:2016-06-13 09:57: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李晗 通讯员高翔)五岁女童不喜欢玩娃娃,每天最爱的玩具竟是妈妈的高跟鞋,趁大人不注意就穿起妈妈的高跟鞋,结果被查出“脚气”。

武昌的女童洋洋今年5岁,性格活泼开朗,不过从去年开始,她对父母给她买的芭比娃娃、积木等玩具渐渐失去兴趣,却对鞋架上妈妈的鞋子爱不释手,而且每天都要穿着妈妈的高跟鞋,学着大人的姿势走路,家人看着她滑稽的样子总是一笑而过,没觉得有何不妥。从前天开始,洋洋总是喊脚趾痒,并不停抓挠,母亲发现其双脚不但抓出了血印,还有脱皮现象。昨天,妈妈将洋洋带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求诊,诊断患上了俗称“脚气”的足癣。

5岁的小孩也会得脚气?医院皮肤科主任宋继权解释,足部的真菌有较强传染性,大人患有真菌感染,很容易通过共用鞋子等途径传染给他人,儿童的抵抗力较差,更容易发生感染。宋继权表示,闷热的夏天是真菌疾病好发季节,足癣患者要积极治疗,注意个人卫生,勤换鞋袜,不与他人共用浴具、鞋袜,避免交叉感染。

医院心理专家肖劲松教授提醒,3至6岁的孩子处于“学龄前探索期”,对身边的成年人的行为动作都很感兴趣,模仿的意愿非常强烈,一些不良的信息和行为会被无意间接受并模仿,家长要适当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