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清蒸油焖蒜蓉口味全上了桌 15斤小龙虾“放倒”一家四口

发布时间:2016-08-05 11:16:23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江维 赵夏)一家四口一顿晚餐吃完15斤小龙虾,次日上午,一家人“一个都不能少”全部入院治疗。

接诊的普爱医院肾内科医生蔡源介绍说,患者小刘比较爱吃虾子,1号晚上,他带着父母、姐姐去夜市,点了清蒸、油焖、蒜蓉3种口味的小龙虾各5斤,一家人吃了个痛快。哪知,第二天一早,小刘就感到后背疼,还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父母和姐姐也有类似的症状出现。经化验发现,一家四口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横纹肌溶解症,需要紧急进行补液、利尿、平衡电解质的治疗。

每年6月到10月是吃小龙虾的旺季,急性横纹肌溶解症患者会增多,蔡源医生分析,这与洗虾粉有关系。

该院肾内科主任董骏武说,横纹肌溶解症是指由于各种原因,使得人体的肌肉细胞被溶解破坏,严重时可引起高钾血症、急性肾损伤等可能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如果患者出现肌肉疼痛、乏力、肿胀,以及肌肉摸上去就痛、小便颜色像酱油一样;还有发热、恶心、呕吐、少尿或无尿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