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子耳朵闷胀总有耳鸣声 一查竟是患上鼻咽癌

发布时间:2016-08-24 10:17:0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耳朵里总有嗡嗡的耳鸣声和闷胀感,到医院查出是分泌性中耳炎,医生建议进一步检查,结果“揪”出鼻咽癌。

53岁的李女士家住汉口黄浦大街,上个月因冠心病住进武汉市第六医院。查房时她拉着医生说,近段时间耳朵里面总是闷闷的,好像塞着团棉花,还经常耳鸣。管床医生很快联系了耳鼻喉科专家会诊。科主任何庆文检查后确诊为分泌性中耳炎,听说她耳朵不舒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何庆文怀疑她鼻咽有问题,建议再做个电子鼻咽镜检查。第二天检查发现,李女士的鼻咽右侧咽隐窝和鼻咽顶前壁上全是新生物,边界很不清楚。检查医生当即取了活检,病理报告出来显示是早期鼻咽癌。

“分泌性中耳炎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报警信号。”何庆文昨天说,咽鼓管从鼻咽部直接通向耳朵,一旦咽鼓管咽口被堵,很容易引起分泌性中耳炎。超过九成的鼻咽癌发生在咽隐窝,肿块稍大一点就会堵住咽口。他提醒,鼻咽位置隐蔽,鼻咽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一旦分泌性中耳炎反复发作2-3次或是久治不愈,最好能做个电子鼻咽镜检查排除鼻咽癌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