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向家林:改变小镇的“拼命书记”

发布时间:2014-04-12 05:53: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熊星星、通讯员冯婷)月初,记者来到恩施州来凤县百福司镇,出现在面前的党委书记向家林让人看傻眼:一件极不合身的宽大外套,肩线垂到胳膊处,脸庞黑过庄稼汉,头发短到见头皮。村民告诉记者,书记是被累成这样的。去年9月,他被确诊为鼻咽癌,放、化疗的折磨让他瘦了20公斤,原本白皙的皮肤和浓密的头发都不见了。

    向家林就是乡亲们称颂的“拼命书记”。2011年12月,他到这个土家小镇任职,盯准创建旅游名镇的目标,带领大伙迅速推进10多个重点项目,短短两年时间,小镇焕然一新。

    “我去街道办,以前熟门熟路的地方居然找了半个小时。”土生土长的杨念明笑道,今年年初,他回乡过年时震惊不已:出门打工两年,镇上咋就完全变了样?旧瓦房、臭滩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漂亮的吊脚楼、宽敞有文化味的沿河大道。

    向家林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新点子层出不穷。百福司是个穷镇,为筹集建设资金,他通过拍卖公司“吆喝”,让土地升值。一块原本开价40万元都没人要的土地,最后拍卖了97万元,成全县“地王”。向家林说,拍卖聚集了真正想投资的人。我们把小镇的发展前景描绘出来,他们知道了土地的潜力,自然肯出好价钱。

    百姓的事都放在向家林心头。今年3月的一天,他一早蹲守在县电力公司“一把手”办公室门口,为30多户村民争取优惠政策,节省了180万元电力报装费。“我只是研究了政策,然后告诉对方我们符合这项政策的优惠条件。”

    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向家林去年9月被确诊患了鼻咽癌。随后,他做了33次放疗、4次化疗、6次靶向治疗,但从未放下手中的工作。每次治疗间歇期,他都从武汉赶回镇里,抓紧时间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