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乳牙烂了无所谓?4岁男孩牙齿烂出大洞

发布时间:2016-08-24 10:22:48来源:SRC-6806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俊平 全政新)乳牙烂了无所谓,总会换掉!这是不少家长的认识误区。这不,4岁男孩小橙(化名)5颗牙齿成了龋齿,其中一颗烂出大洞,孩子疼得直哭。

小橙从小就爱吃糖,牙齿已经烂了好几颗。想到乳牙迟早会掉,父母并没在意。近两天,小橙不时喊牙疼,甚至疼得哭,脾气也变得烦躁。父母这才着急,赶紧带小橙到医院看病。

武汉市汉口医院口腔科主任罗晓冰介绍,小橙有5颗乳牙患了龋齿,其中一颗乳磨牙可见很深的龋洞,需要做对症治疗。

罗晓冰介绍,不少家长都认为乳牙不重要,其实不然,乳牙不好会对孩子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会造成咀嚼不当;造成孩子偏食;乳门牙的损坏还会影响发音和美观;同时乳牙龋烂和早失,会影响成年后的咬合功能和美观。

罗晓冰提醒,家长要保护好孩子的乳牙,当乳牙萌出后,可用小纱布沾上清水,擦洗乳牙表面。萌出多颗乳牙后,可以开始学习使用牙刷。此外,还要帮助孩子养成进食后漱口喝水,或早晚清洁牙齿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