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0岁男孩患乳腺增生 武汉三镇同步大义诊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3-08-14 06:29:4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陈媛 陈凌燕 吕锐 实习生刘欣欣 张小倩 曾可可 摄影:记者叶茂林 实习生杨志猛

  “以前都是我们找专家,今天专家坐在这里等我们,真好!”昨早,70岁的徐爹爹在家人陪伴下来到中南医院参加义诊活动,老人忍不住发出感慨。

  当天,楚天读者节第二项大型活动——“健康义诊回报你”在武汉三镇11家大医院同步推出,百余位专家现场接诊市民达数万人次。除了免费诊疗、咨询,大量优惠减免活动也显示出强大的吸引力,400多位市民当场完成手术预约。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全程记录这场活动的方方面面,见证了每一个惊喜与微笑。

  上午9时左右,一对中年夫妇带着3岁半的女儿来到武汉协和医院义诊现场,一进门就问医生:“我们从报纸上看到今天义诊有手术优惠,不知能不能报名。”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夫妻俩的愁容明显舒展开来。

  他们介绍,女儿去年被确诊为室间隔缺损,但家里条件不宽裕,手术一拖再拖。得知本报读者节举办了大型义诊和优惠活动后,他们专程前来。该院心外科柳祎医生检查后表示,孩子可做微创手术,医院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优惠。

  几乎就在同时,一站之隔的同济医院里,黄石6岁女孩小洁也因先心病被收治入院。当天,仅同济、武汉协和医院两家,就收治了近20名先心病患儿。

  10时20分许,2岁半的童童(化名)被抱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义诊现场。记者看到,童童的左额上有块鸡蛋大小的黑痣,粗糙不平还长满毛。“这是典型的黑毛痣。”副主任吴晓蔚教授确认,童童需要尽快手术。童童妈马上开了住院证,预约手术。

  在中南医院,67岁的张爹爹来到医生面前,用手直拍膝盖,只听他的膝盖“砰砰”作响。经专家诊断,老人长了两个囊肿。一听说要手术,张爹爹却害怕起来。专家告诉他,不必动刀,微创手术就能解决了。跟家人商量了10来分钟后,张爹爹牙关一咬,决定下午就住院。

  几近中午,一名年轻女子匆匆跑进省妇幼保健院,“医生医生,我刚发现怀孕了,但之前吃了不少药,怎么办哪?”遗传中心义诊医生刘念马上详细询问她吃过哪些药以及吃药时间、药量,一样样确认后,刘念告诉她那些药都不属于怀孕大忌,结合她的怀孕时间,应该不会造成影响。建议她按时做孕检随时监测。一席话听完,这名女子才放下心来。

  此时,省口腔医院里却是一派轻松气氛,11岁的江苏女孩莉莉一进门就和不少医护人员打起招呼。原来,她前几天才在该院补过牙。这两天她的另一颗大乳牙开始疼痛,听说有义诊,亲戚带她再次来到该院。口腔综合科张翅医师告诉莉莉,她的恒牙马上要长出来了,但是这颗乳牙挡了道,需要拔掉它。莉莉听了勇敢地点了点头,仅半分钟就拔掉了乳牙。

  微现场

  ●48岁的周女士在省肿瘤医院咨询完,想着义诊免费,就顺便请专家给20岁的儿子瞧瞧。谁知儿子被查出乳腺增生,需马上治疗。“也算幸好,发现早总比晚强。”她说。

  ●刘小姐腿上有片红色淤痕,一年来不消褪。经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大夫诊断,她才知道这不是外伤是皮炎,自己一直“误会”了。

  ●患胆结石15年,郑爹爹发病也舍不得切。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告诉他,胆结石已经让他失去胆功能,还可能制造其他隐患,郑爹爹当即决定预约手术切胆。

  ●武汉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皮名安告诉李女士,她9月大的儿子只用一个小切口、30分钟就能补好心脏,李女士激动得哭了出来。

  ●80岁丁爹爹头痛欲裂,武汉市第五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以他头上的几颗小疹为线索,最终找到病根:带状疱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