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31家医疗机构街头义诊 2万余市民享受“健康周末”

发布时间:2015-08-22 21:23:23来源:SRC-13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陈莉)8月22日上午,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近200名医务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把脉健康,参与义诊和健康咨询的市民逾2万人次。

  在国际会展中心集中义诊点,31家医疗机构为武汉三镇前来义诊的市民提供义诊咨询和健康服务。据活动组织人员介绍,各家参与医疗机构都安排了副高以上的专家前来坐诊,且专科门类丰富,涵盖了内、外、妇、儿等各个类别近50个种类的专科。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市民中老年居多,心血管病、糖尿病、中医养生等领域最受关注,与季节相关的皮肤病、生育服务也有不少市民咨询。

  专家建议,义诊数据反映出不少市民生活方式不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功在平时,要注意日常膳食营养均衡,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当运动。另外,近期天气炎热,要避免阳光下剧烈照射,注意防暑降温和肠道健康,适量运动也要及时补液。

  据统计,本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共免费提供常用药品价值10余万元,发放卫生常识科普宣传15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