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017湖北“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9 10:09: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龙华 通讯员汤慧琴)9日上午,武汉市51家医疗机构集中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和汉口江滩市政广场两地,开展大型惠民义诊。由此,2017年全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启动。

  义诊周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城乡对口支援义诊、到贫困地区义诊、举行健康讲座等活动。每个市、州、县(区)各在1个以上公共场所开展义诊,由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含军队、武警部队医院)参加,派出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参加,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与初步筛查、诊断及治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今天在武汉义诊现场,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同济、协和、省人民、中南医院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警总医院等51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00余名医护人员为武汉三镇市民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每家医院均安排副高以上专家坐诊,总共涵盖了内、外、妇、儿、中医等各个类别近50个种类的专科,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