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蟑螂半夜爬进耳朵里面 医生将其麻醉取出

发布时间:2016-09-07 10:14:24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杨莎莎 李俊平)“医生快帮我看看,好像有个虫子爬进我耳朵里面啦。”昨日在汉口医院,家住二七路的吴女士焦急地对医生说道。原来,昨夜里熟睡中的吴女士突然右耳跑进一只蟑螂,进去后就不出来了。

“我昨晚熟睡中被疼痛惊醒了,而且明显觉得右耳里面有东西在爬动,用棉签掏了一下,似乎又不动了,过了一会儿又有动静”,吴女士边讲述脸上依然带着惊恐的表情。

该院耳鼻喉科医生用耳内镜一照,原来吴女士耳朵里爬进了一只活的蟑螂。医生立即使用了麻醉剂,成功将这只活的“小强”取出,不过吴女士的右耳鼓膜和外耳道都被蟑螂爬伤了。

吴女士介绍,她住的是近20年的老房子,楼层低又潮湿,确实常常可以看到蟑螂游走。但完全没有想到,蟑螂还会爬进人的耳朵里。医生建议吴女士回家后,进行大扫除,保持家庭卫生环境。

该院耳鼻喉科刘艳主任建议,如果耳道进异物,切莫过度紧张乱处理,这样很容易损伤外耳道和鼓膜。因此正确的家庭急救知识非常重要。耳中如果进入了飞虫之类的异物,可以滴3~5滴甘油、橄榄油、麻油等油质液体,过2~3分钟,把头歪向患耳一侧,小虫会随油淌出来,若流不出再用棉签粘出或钩出虫体。当急救措施仍无效时,立即去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