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太婆在菜场治灰指甲 脚趾染丹毒

发布时间:2016-09-09 17:03:4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茜 金宇欣)家住青山的汪婆婆一直被灰指甲困扰,家中儿女在菜场买菜时看到有修治灰指甲的门面,带她前去治疗,未曾想灰甲还未治好而导致汪婆婆另外感染丹毒。

  据了解,今年75岁的汪婆婆患灰指甲多年,9月2日,家中子女在菜市场卖菜时发现有专门修灰指甲的小门面,遂带婆婆前去治疗,未曾想一周后被去掉的灰指甲非但没长好,左脚还又红又肿又痛,不得不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汪婆婆左脚已经被感染丹毒。

  普仁医院皮肤科主治医生任翠华表示,在菜场治疗灰指甲出现问题的事情时常发生。近一个月医院就已接诊五例因在外修灰指甲而致病的患者,其中一名年轻女性修甲后发现被使用的工具在未进行清洗和消毒的情况下直接继续给下一位患者使用,从而产生了心理阴影。由于害怕自己被染病,她立即到医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在检查无异常的情况下,她依旧不放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医院进行一次排查,医生表示,目前该女子已患上轻度抑郁症,正在服用缓解精神疾病的药物。

  普仁医院专家提醒,有甲癣(灰指甲)的患者,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路边的小店,通常治疗流程都是用药水浸泡之后用刀片将灰指甲甲层刮掉。这个刀片应该是一次性消毒用品,可是却在使用完之后没有进行销毁,而反复使用,如若不慎将表皮割破,极易造成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