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数十名市民“喝”进医院 年轻人占六成

发布时间:2017-02-04 22:08: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胡梦、万凌翔)春节走亲访友免不了喝点酒,饮酒过量或者“连日作战”,都会让人的身体吃不消。记者从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东湖高新急救站)了解到,春节七天有数十人把自己“喝”进了医院,其中年轻人和老年人居多。专家提醒,春节饮酒要有度,胃肠疾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少喝。

  昨日凌晨三点,三个“醉汉”被抬到了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恶心呕吐,意识模糊,经过医护人员四个多小时的抢救,三个人逐渐清醒,21岁的小伟说出了事情原委。明天就要上班了,三个好朋友约在一起吃饭,来个假日前的最后一次“放松”,酒过三巡就刹不住车了,从晚上八点一直喝到了凌晨三点,喝得不省人事,都不记得是怎么被送到医院的。

  该科护士长肖洁说,春节期间急诊病人增多,医护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这七天接收的病人中,有数十名饮酒过量而酒精中毒的患者。

  该科主任李刚副教授提醒,饮酒要有度,小饮几杯怡情,切不可贪杯,特别是患有胃肠疾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少喝。一般来说,人体肝脏一天只能承受40克左右的酒精,饮酒超标就会伤肝伤身。饮酒过量会导致恶心呕吐、摔伤、消化道出血、昏迷、窒息等不良后果。

  李刚说,对于醉酒者而言最危险的就是窒息,一定要将醉酒者放置到侧卧位以防呕吐物阻塞气道。最好不要空腹饮酒,很多人认为浓茶可以解酒,其实不然。浓茶中的茶碱等成分会进一步促进血管收缩和血压上身,加重心脏负担。对于醉酒者,特别是严重醉酒并且进入昏迷状态的,建议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解酒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