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量体温误服水银 医生用1瓶牛奶8个鸡蛋救命

发布时间:2017-02-25 09:40:3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误服体温计里的水银,男子惊恐之下赶到医院。急诊医生用牛奶和生鸡蛋清对他进行急救,最后转危为安。

家住百步亭的杨先生今年42岁,23日上午9点半,在家休息的杨先生觉得身体有些发热,用体温计量了体温后,顺手将体温计放在装满开水的水杯里,随后回卧室拿感冒药和退烧药。

杨先生待杯里的水凉了些后,看也不看就拿出体温计放在桌上,然后就着药将一杯水全部喝完。等杨先生放下杯子后才看到体温计的底部已经破损,意识到体温计在热水杯里裂开,而且漏到水里的水银被自己全喝下去了。杨先生吓得脸一下子白了,赶紧换好衣服后带上破了的体温计打的赶往医院。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杨先生拿出破了的体温计一边给医生看,一边紧张地说:“医生,我把水银喝了,怎么办啊!”

医生发现体温计里还有大部分水银,杨先生吞下去的并不是很多,赶紧要护士买来一瓶牛奶,让杨先生全部喝下后催吐,随后让他联系家属带来8个鸡蛋,让他吞下生鸡蛋清。随后,医生在杨先生腹部的拍片中没有发现水银残留,肝肾功能检查也都正常,他脱离了危险。

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市民如果不慎误服水银,要立刻口服牛奶或者生鸡蛋清来中和水银毒性,降低危害,随后要马上到正规医院诊治。若误服水银的量较大,有可能会发生汞中毒,其症状为出现头痛、发烧、腹部绞痛、呼吸困难等,应立即送往医院处理。如果伤口碰到水银,也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