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半小时心脏骤停7次 医生边电击边放支架救他一命

发布时间:2017-09-06 11:57:5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盛蔚 通讯员刘姗姗)44岁的王先生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半个小时内心脏骤停7次,命悬一线;医生一次次心肺复苏、电击除颤,在患者意识丧失的情况下,12分钟快速打通了两根闭塞的血管。昨日,准备出院的王先生行动自如、谈笑风生,很难想象半个多月前他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44岁的王先生在广州工作,8月中旬到武汉办事,中午和朋友吃完饭不久,突然感到胸闷不适,后来呼吸也变得困难。朋友立即叫车将其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到医院时,王先生的脸色苍白、大汗淋漓,意识丧失,心电图显示:急性广泛前壁+侧壁心肌梗死,俗称“墓碑样”心电图改变,十分凶险。

病情危急,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冠脉造影检查发现,王先生心脏里的三根主要血管有两根同时急性闭塞。

入院半个小时内,王先生先后出现了7次室颤,每一次室颤就是一次心脏停跳,留给医生的抢救时间非常有限。医护人员一边做心肺复苏、电击除颤,一边迅速放入支架将两根血管打通,只用了12分钟王先生的心脏就恢复了搏动。

血管是通了,但王先生术后仍险情不断,出现了心源性休克、多器官功能不全、感染等一次次险情。在重症监护室经过10多天的治疗和护理后,各项指标终于恢复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