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9岁小伙患怪病浑身水肿 四个月“抽水”200斤

发布时间:2017-03-10 08:15: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李洁)“现在终于消肿了,人看起来正常了!”昨日,29岁的吴先生高兴地对医生说。去年10月以来,他就出现浑身水肿,虽然体重只有140多斤,看起来却是个大胖子。

去年10月,吴先生出现发烧、咳嗽和腹胀症状,并且呼吸困难。当地医院诊断为结核性多浆膜性积液,不断地从他的腹腔和胸腔抽水出来,几乎每隔一天都要抽2000毫升,身体两侧要挂两个水袋来引流。可是吴先生病情并未好转,去年12月被转入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时,整个人已肿得不成样子。

医生再次对其身体进行全面诊断,发现他患的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缩窄性心包炎,主要是因结核引起。因为结核菌将心脏包膜裹住,才导致心脏包膜纤维化,影响了血液流通和外周组织水肿。

随后,医生对吴先生的结核病症状、身体炎症和积水进行了控制,今年3月1日又为他实施了心包剥脱术。一周后,他的心脏再次恢复了活力,解下了身上挂的水袋。

据了解,近四个月来,医生至少从他体内抽取了200斤积液,备受折磨的他一下就瘦了18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