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整形手术室里临时调整手术方案起纷争

发布时间:2017-03-11 17:23:5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割双眼皮手术过程中,因原方案效果不佳,医生临时调整了新的方案,但顾客却认为最终效果与自己初衷差距甚远。

昨天,市民陈女士来到整形医院反映诉求时,院方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会退费,还将她此举称作为“医闹”行为。

今年2月7日,陈女士因眼部形象欠佳要求改善,来到汉口韩辰整形医院做“三点重睑式”双眼皮手术。手术快完成时,陈女士发现左眼有点眼角下垂,而且两边眼睛还是一大一小,有些不太满意,医生当时提出进行调整,陈女士也答应了。

但陈女士表示,第二天,她才得知自己做的是“全切重睑”,这种手术疤痕会比较明显,是自己一开始就回避的。“我选择三点重睑,就是怕留疤。”陈女士说,当时虽然同意调整方案,但并不知道会是这种方案,而且签字时,上面都是空白的。

昨天,医院负责处理此事的赵院长也承认,陈女士在美容外科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时,其他特别告知一栏是空白的,后面才加上“术中由于对‘三点重睑’术式效果不满意,通过沟通改‘全切重睑’”这一句话。但在手术室里,这些都已经口头上沟通清楚,双方均认可后才进行调整,手术室里都有音频记录。

赵院长还透露,陈女士已经向卫计委反映过此事,想要退回手术费用,但在没有认定过错之前,医院不可能退费,陈女士属于医闹行为。如果对手术效果不满意,可以进行医疗鉴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