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市武昌医院医护人员为汉马选手保驾护航(图)

发布时间:2017-04-09 16:06:35来源:湖北日报网

照片 014_副本.jpg

武汉市武昌医院汉马医疗队。蔡杰 摄


    湖北日报消息(记者孙雪 通讯员蔡杰)4月9日早上5点30分,武汉市武昌医院28名医护人员齐装出发,他们将为来自国内外的2.2万名武汉马拉松选手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早上6点15分,身着洁净纯白制服的武昌医院医护人员,如同一道划破阴沉天气的亮眼光芒,进驻汉马12.5公里处医疗保障站点承担1个站点、8个哨点汉马运动员们的医疗保障工作。

    武昌医院作为此次赛事的定点医疗救护机构,派出了1辆救护车,由中医康复科、创伤外科、骨科、呼吸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护团队,随时待命,并在8个医疗救护哨点配备全套医疗急救物品及器械。

QQ图片20170409124326.jpg

医护人员为选手提供帮助。蔡杰 摄

QQ图片20170409124245.jpg

医护人员为选手提供帮助。蔡杰 摄

    随着武汉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医护人员们也投入了紧张的备战中,时刻关注场上选手状态,并迅速为进入医护哨点的选手进行正确的救助。

照片 167.jpg

武昌医院医护人员为选手助威。蔡杰 摄


    在做好医护工作之余,武昌医院的医疗保障队也积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带队的副院长黄国付介绍,在接到本次汉马医疗保障任务后,武昌医院针对马拉松应急救治工作迅速对哨点医务人员进行了2次专业急救培训。此外,还制定了急救人员与急救车联动救治工作的预案,全力为武汉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