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儿童暑假扎堆看病门诊量增三成 家长应重视意外伤害

发布时间:2017-07-14 09:20:42来源:长江日报

暑假以来儿童扎堆看病。13日,儿童医院人满为患记者胡冬冬 摄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张璟祎)暑假以来,儿童扎堆看病、手术,致使武汉儿童医院出现爆满状况。记者13日在该院看到,门诊大厅和候诊区人满为患,各病区床位均较已饱和,日间手术已排到了8月下旬。

上午9时,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和候诊区挤满了患儿和家长。所有候诊椅都坐满了,不少家长只能抱着孩子站着等候。内外科各大病区亦较为饱和,床位紧俏。医院近几周手术均已排满,已经预约到了8月下旬。

8岁的黄石女孩萌萌有哮喘,当天来复诊已排了一个多小时。之前每年暑假,她都会来这边复诊,顺便在武汉玩上一圈再回家。“平时上学紧张,来一趟有点远,暑假时间比较宽裕,正好来复查。”萌萌妈妈说。

据统计,7月以来,儿童医院香港路院区每天的门诊人数均超过6000人次,较6月增长近三成。

记者从该院了解到,每年一到暑期,患儿就急剧增多。一方面是不少学龄儿童趁暑假到医院做一些小手术,比如包皮包茎、疝气以及腺样体切除等耳鼻喉类。另一方面,大量慢性病患儿需要定期随诊,不少湖北省内周边地区需要随诊的患儿都选择暑假来医院。

同时,暑期儿童磕磕碰碰的意外伤害明显增多。骨外科主任医师沈先涛介绍,7月1日以来,骨外伤的患儿明显增加,急诊量甚至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大多数是在家、外出游玩,或与小朋友互动时发生摔伤、撞伤,家长应给予足够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