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所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7-09-29 19:10: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所合作单位。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彦睿 通讯员刘铁强)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所副主席、俄罗斯医学微量元素学会主席史卡尼·阿纳托利(Anatoly Skalnyy)教授来到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向该院颁发证书,邀请该院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所合作单位。

  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是恩施州首个省级医学科学研究院,于2016年9月在恩施州中心医院挂牌成立。该研究院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硒与人体健康研究,参与多项研课题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有48项硒科研课题获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州级等部门立项。在此前召开的第四届硒博会“硒与人体大健康”论坛上,史卡尼教授表达出和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合作意向。

  成为合作单位后,双方将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助推硒与人体健康研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所将通过派遣国际权威专家、互派研究员进行交流学习等方式与湖北省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展开深度合作,帮助其进一步展开理论与临床应用的研究,共同为人类抵御疾病、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院是规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微量元素的科学计划,透过国家与国际级科学家的说明与整理,传递必要微量元素与有毒金属的专业知识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