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两地医院接力救治 宜昌男子救援直升机70分钟转运至武汉

发布时间:2017-11-27 14:20: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常宇)“来了来了,准备救援!”伴随着救援直升机的轰鸣声,11月26日14时37分,突发主动脉夹层的宜昌男子王某,被空中救援直升机送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场生死救援接力上演。

37岁的王某患高血压多年,当天凌晨3时突然觉得胸背部疼痛。早晨6时许,家人将其送到宜昌市当地医院检查,CTA显示为A型主动脉夹层,且已造成严重右下肢缺血,须立即进行手术。当地医院考虑将病人转运至同济医院。

但是如果采用急救车转运,沿途5个小时的颠簸,患者会有主动脉夹层破裂的风险。于是,医院决定采取空中转运。

13时27分,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出发,14时37分到达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原本需要5小时的车程缩减至70分钟,极大地减少了病人因为车辆颠簸可能造成的主动脉夹层破裂的风险。

与此同时,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已经开通,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均做好准备。直升机一降落,医务人员立即将王某送往心脏大血管外科,迅速分析病情,做出判断,制定手术方案。16时30分,王某被送入手术室,准备接受主动脉置换手术,预计手术需要1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