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天使之旅”救助湖北贫困儿童 14岁以下先心病患儿符合条件可免费手术

发布时间:2017-11-29 08:20: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义诊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薛源)7岁土家族女孩彭敏(化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家贫一直未能手术,昨日由老师带着,一大早从建始县出发,赶到恩施参加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活动。

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武汉儿童医院共同发起的“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在恩施市和巴东县举行。昨日义诊现场,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生皮名安、心血管内科主任张勇、副主任医师孙东明等6位专家为患者进行详细检查。

据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早在2006年就发起设立了旨在救助0-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天使阳光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天使之旅”是“天使阳光”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延续和深化,首次落地湖北,旨在救助湖北省内0-14周岁患有先心病且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患儿。

据了解,参加此次筛查活动的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能赴武汉儿童医院实施免费手术治疗。未能参加此次义诊筛查的患儿,术后也可申请每人最高3万元的医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