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久咳吃药却不见好 男子“疑似肺癌”竟是鱼刺卡气管

发布时间:2017-12-20 08:04:07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金宇欣)咳嗽咳痰吃了3个月的药不见好,到医院一检查竟发现肺部有阴影。饱受“疑似肺癌”折磨的胡先生,直到从气管里取出两根肇事的鱼刺后,这才松了一口气。昨天,胡先生到医院复查,经过治疗肺部完全恢复了正常。

57岁的胡先生家住青山,从8月底开始反复咳嗽咳痰,他到药店买了消炎药和镇咳药,吃了也不管用。快拖成百日咳了,胡先生就近找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呼吸内科看诊。CT检查发现,他的肺部有阴影和肉芽增生,怀疑是肺部肿瘤,建议进一步检查确诊。

肺癌?胡先生犹豫担心了几天后,决定查个明白。医生把支气管镜下到里面检查时,发现气管里扎着两根鱼刺。“这就是导致肺部阴影和肉芽增生的罪魁祸首。”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医生用气管镜的活检钳将两根鱼刺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