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远征军202位阵亡将士71年后英魂返湘

发布时间:2013-07-20 18:02:24来源:SRC-578

  南岳忠烈祠。本报资料图片

  潇湘晨报迎归抗战英魂入祀南岳报道回顾

  “我回到了亲爱的祖国,我撤回了它温暖的腹部。”诗人海男在作品中这样描述中国远征军将士出征后的愿望。

  经过多方努力,71年后,中国远征军仁安羌大捷202位阵亡将士将魂归故里,阵亡将士总灵位安放仪式将于7月7日在南岳忠烈祠举行,总灵位将安放在忠烈祠享堂。

  此前,总灵位在中国远征军网志愿者和潇湘晨报记者等人的护送下,已从缅甸抵达重庆,目前暂时供奉于重庆华岩寺。

  这一活动由潇湘晨报社、潇湘晨报·晨基金等单位发起,迎灵小组将于7月3日正式出发前往重庆。本报记者倪志刚 通讯员雷芙蓉 长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