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武汉警备区司令员调研战友集团:有这一战友而自豪(图)

发布时间:2017-03-29 18:41:25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3.jpg

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政委杨小平、参谋长黄正勇调研湖北战友集团

0002.jpg

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政委杨小平、参谋长黄正勇调研湖北战友集团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安立、通讯员刘念涛、黄予洲)“果敢提出服务国防、服务社会企业宗旨,这是一个骨子里流着军人血液的壮士才有的心胸,作为一名军人,我为有这一战友而自豪!”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实地走访湖北战友集团后称,该集团要扛起复退军人精忠报国大旗。

  3月27日,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政委杨小平、参谋长黄正勇、武汉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陈德全一行,就军民融合、民兵预备役建设调研湖北战友集团。

  此次先后走访战友集团部分产业,包括孝感战友生物科技园、仙桃万亩军民融合农业产业、信息公司、机械公司、光伏公司和配送中心等。每到一处,刘瑾、杨小平一行首先了解复退军人和战友铁军突击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并仔细询问各地自主择业干部培训班看展进程。

0004.jpg

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政委杨小平、参谋长黄正勇调研湖北战友集团

  “现行的转业政策很好,军人由于经过军队的锤练,素质更高,更适应市场竞争。”湖北战友集团董事长杨建桥介绍,作为以复转军人为主体的企业,不忘初心,要以实际行动召唤全民国防意识,让社会尊重军队军人,加大复转军人培训就业安置力度,积极投身军民融合,为国富民强作出贡献。

  湖北战友集团是一家拥有近30家子公司的民企,成立仅15年时间。先后被评为武汉市首届创业军魂“突出贡献企业”、团中央“青年创业见习基地”“武汉市非公党建先进党组织”“湖北省文明诚信企业”“湖北省社会责任先进单位”和“湖北省经济建设明星企业”。2009年6月,杨建桥作为全国模范军转干部,在人民大会堂被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0001.jpg

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政委杨小平、参谋长黄正勇调研湖北战友集团

  “通过走访,很受鼓舞。”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称,战友集团十五年磨一剑,在市场经济大潮里奋力拚博,创造出一系列成就,为广大转业干部作出了榜样,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瑾表示,战友集团具有人才优势,团队优势和项目优势,要扛起复退军人精忠报国大旗,以已有的战友铁军突击队为依托,积极开展预备役建设,围绕国家军民融合大政方针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