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军民融合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落实国家战略 发挥自身优势 促进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8-14 07:35: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近日,省政府召开军民融合发展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实现转型升级,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湖北自身优势,加快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协同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

听取省国防科工办等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东湖高新区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大战略、经济发展大引擎,也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大机遇。湖北是军工大省、军需大省、科教大省、工业大省,要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履行好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积极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力争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高起点推进,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着力搭建服务平台,加强校企协同、军民协同、军地协同,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增强发展新动能;着力做大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更多军民融合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湖北,把湖北军工资源优势转化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优势;着力做强产业园区,积极创建各类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产业示范基地等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平台,巩固我省“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创建成果;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打造一批军民结合型大集团大公司,集聚一批参与军品生产的重点民口配套单位,孵化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

王晓东要求,要牢牢抓住军民融合关键环节,强化改革创新,切实解决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建立健全有利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强化项目建设,军地联合组织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公益性的重大工程,着力推出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和举措,促进国防经济和地方经济深度融合。更大力度促进“军转民”,推动军工技术向国民经济领域的转移转化,发挥好军民融合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拉动作用;更大力度鼓励“民参军”,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加快调整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从政策导向上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在军民融合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坚持高强度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领、政策支撑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