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空降排上演“战车追逐赛” 中国队完美逆袭

发布时间:2017-08-07 10:15:51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英姿飒爽的中国队车组。 (视界网 曾海源 摄)

图为:中国战车在比赛中。

图为:中国战车开火瞬间。(视界网 方超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蒋龙、荣勇、志明)昨日,在广水某训练场,“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上演第三阶段“战车追逐赛”,驻鄂空降兵某部代表中国队出征实现完美逆袭。

空降排战车项目比赛,是对空降兵体能、技能、战术的人车整体作战能力综合考验,分单车赛、竞速赛、追逐赛、接力赛4个阶段进行。其中,竞速赛和追逐赛比赛内容相同,竞速赛成绩带入追逐赛。

战车追逐赛比拼的是战车机动越障和精确火力打击。上午8时20分,俄罗斯队两个车组先后出场,搜寻目标、瞄准射击,一发发炮弹向目标区域倾泻而出,顺利完成比赛。10时07分,中国队801号战车率先出场,车长周国宇、炮手温德鑫、驾驶员刘浩驾车沿山野赛道一路闯关,进入射击阵位。瞄准、击发,炮手温德鑫精准操纵,发发炮弹向前飞去,正中目标靶。“轰!轰!”大地颤动,声震山间。随着大屏幕实时显示中靶情况,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中国队802号车组出场,车长刘永龙、驾驶员谢世伟、炮手穆强驾车飞驰进入射击阵地。枪响靶落,中国参赛队两个车组打出12发8中的佳绩。最后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队由于第二阶段落后较多,追赶希望渺茫。在竞速赛落后俄罗斯队近6分钟的情况下,中国队在追逐赛中迎头赶上,以微弱优势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