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湘潭旅游走进武汉 文花枝邀市民感受伟人故里

发布时间:2012-07-18 22:14: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 实习生廖佩)今日(7月18日),湖南湘潭旅游推介会在汉举行,感动中国“最美导游小姐”——湘潭妹子文花枝诚邀武汉市民来家乡做客。

  湘潭英才辈出,形成了“百年中国看湘潭”的伟人名人集群景观,诞生了彭德怀、齐白石、曾国藩等众多历史名人。境内名胜古迹和旅游景点星罗棋布,不仅拥有享誉中外的韶山毛泽东故居、滴水洞等红色旅游景点,还拥有百年学府东山书院、齐白石故居、曾国藩生平研究所,以及“天下水府,人间瑶池”之称的水府旅游区,“中国湘莲之乡”湘潭县的十万亩莲塘胜景等自然人文景观。湘潭市精心将其分成红色、蓝色、绿色、彩色旅游四条线路,将历史文化底蕴、秀美自然景观一网打尽。

  此外,游客来到湘潭,不仅可以一品火培鱼、毛氏红烧肉、黑山羊、湘乡蛋糕等特色美食,还可以领略湘潭皮影戏、韶乐、唢呐等古老东方的艺术魅力。

  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表示,湖南与湖北一衣带水,经济文化往来频繁。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增强两地人民的友谊,实现旅游资源的共享,促进两地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