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职场悄现"悬赏招聘" 赏金一百多到近千元不等

发布时间:2012-08-03 07:42:56来源:SRC-13

    

 

赏金招聘吸引众多求职者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陈卉 实习生郭秋月

  “招聘网络管理员一名,赏金900元。”“急需手机游戏策划人员,应聘或推荐成功者可获300元。”……你可能见惯了拿着简历,排着长长队伍的求职现象,但企业拿钱奖励给应聘者,这样的事情你见过吗?

  没错,这是在新型求职网站——五百金悬赏招聘网出现的求职信息,求职者在这里除了有机会找到工作,还能获得一定的悬赏金额。

  凡求职成功即可获赏金

  “这么多人挤在咖啡馆里干嘛呢?”7月28日,光谷软件园内某软件公司老总李先生路过园内一家咖啡馆,店内人头攒动的景象引起了他的好奇。走进去一问,原来咖啡馆内正在举办招聘会,来的都是IT企业,近200名求职者将两百多平方米的咖啡馆围了个水泄不通。

  据介绍,这是武汉一家悬赏招聘网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主要面向IT行业人才和企业,稀奇的是,凡求职成功者可以从用人单位获得一笔赏金,金额从一百多到近千元不等。

  从今年年初开始,武广写字楼内一家培训机构对外招聘程序员,月薪5000元,享受五险一金,一周休息一天。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岗位招了大半年依然“无果”,甚至连投递简历的人都屈指可数。是武汉缺乏这类人才吗?“有求职需求的程序员肯定不少,但网上的招聘信息量太大,求职者往往很难获得真正有效的信息。”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柯小芳告诉记者,不少企业都有过该培训机构的遭遇,实际上,并不是市场上没有求职需要的人才,而是企业和人才之间信息不对等,从而造成“企业抱怨招不到人,求职者又诉苦工作难找”。

  三成企业接受赏金招聘

  去年,武汉一名程序员的薪资大约是3000元/月,而今年,随着腾讯、百度、当当等众多IT大腕在汉设点,IT行业基础性人才的薪资疯涨,拥有一至两年经验的程序员月薪,已高达5000元。

  捕捉到行业市场的人才缺口,结合企业和求职者信息不对等的现象,柯小芳萌生了创建一个“人才淘宝”网的念头,专门面向IT行业。“当时从市场调查来看,一般的招聘网站不太能满足招聘者的需求,他们基本是以企业为主,有的招聘信息甚至早已过时,却还长期挂在那里,为企业做广告。求职竞争越来越激烈,基于这种原因,我们创办了针对性很强的悬赏招聘网。企业在这里公布自己的用人需求,并给岗位明码标价(即赏金),招到满意的人后再付费给网站,后者将这笔金额的60%转付给求职者。”据柯小芳介绍,目前网站约有2万个IT技术人才资源储备,而有意向参与赏金招聘的企业,占到招聘企业总数的三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