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工大发新生成长手册 人手一本规划大学生涯

发布时间:2012-09-13 07:01:5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博雷)大一困惑、大二大三迷茫、大四毕业遗憾……大学四年难道就这样度过?昨晚,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专门召开新生大会,并为新生们送上一本成长手册。

     这本手册不但展示了学校生活,还分篇介绍了大学四年应该完成的学业和成长规划,并附上专业培养计划表、课程安排以及考证时间表等,让新生们对大学四年的生活做到“心中有数”。“这本小册子是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邹玲老师带着大家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完成的。”参与编写的石雷花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查阅了许多资料,还采访了多名即将毕业的学长,将其经验教训供新生借鉴。“希望以这种形式实现‘一对一导师制’,引发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思考、确立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对大学四年的规划,以减少毕业时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