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工大学生操石杰义捐骨髓 校领导赴医院亲切慰问

发布时间:2013-03-15 17:38:04来源:SRC-13
    

 

学校党委书记周应佳慰问操石杰

副校长龚发云赶到病房为操石杰鼓劲

同学们赶到医院看望操石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广)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09级学生操石杰,捐赠骨髓义救成都患白血病的女孩。3月15日上午,在操石杰进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前夕,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和副校长龚发云赴武汉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了操石杰同学。

  周应佳详细询问了操石杰骨髓捐献手术的进展情况。当得知身高只有一米六四的操石杰,体重也刚刚达到骨髓捐献的标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要分两次进行时,周应佳关切地说:“你一定要注意术后营养。你的这种精神值得湖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学习。”操石杰点点头,微笑着说:“谢谢书记关心,这是我应该做的。2011年5月,我的父亲患重病期间,学校和院里老师、同学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虽然所有的努力最终没能挽留住父亲的生命,但学校和同学们的善举,让我深受感动。我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在操石杰住的病房里,摆满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送来的鲜花和水果。成都患病女孩写给操石杰的信以及她祝福操石杰“平平安安”而精心准备的一个水晶苹果摆在床头,显得分外显眼。

  周应佳嘱咐操石杰安心休养,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最后,他代表学校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一万元慰问金送给了操石杰。

  在接受武汉教育电视台专访时,周应佳代表学校对操石杰同学的助人为乐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操石杰这种勇于救助他人的行为,令人感动。他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骄傲,是湖北工业大学的骄傲,也是社会的骄傲。当代社会,我们需要这种大爱无疆、大爱无限的精神。我们湖北工业大学要以他为榜样,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向操石杰同学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