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工程大学喜迎四十华诞 侯长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2-10-09 05:36: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陈欣)昨日,武汉工程大学万余名师生和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喜迎建校4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杰,教育部发来贺信。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到会祝贺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出席并为“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建校40年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希望武汉工程大学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湖北的科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湖北人民。

    侯长安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工程大学通过40年的开拓奋进,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武汉工程大学综合实力位于省属高校前列,肩负着重要职责。希望武汉工程大学以40周年庆典为新的历史起点,把学校改革发展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