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昨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2-10-24 08:08:5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叶纯 通讯员胡维娜 科技期刊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标志之一。昨日,全国科技期刊出版界最高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论坛——第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汉开幕,500余名国内外专家,共同为科技期刊未来发展大计把脉。

    开幕式上,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科技期刊是科技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城市科技进步的重要标尺。作为科教大市,目前武汉市共有各类期刊356种,其中自然科学、技术类期刊190种。他表示,武汉市将以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快推动科技期刊数字化、国际化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优秀科技期刊。

    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则认为,科技期刊业的全球化、国际化趋势不可避免,其中英文科技期刊将作为全球范围内科技成果发布和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但是,目前我国英文版科技期刊总量只有247种,仅占我国科技期刊总数的5%。她介绍,今年起,中国科协设立优秀国际科技期刊奖,通过“以奖促建”方式,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发展潜力的英文科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