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爱心社招募志愿者 让更多“微善行动”传播大爱

发布时间:2012-10-26 16:11:39来源:SRC-13

湖北爱心社标志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青)行微善,传大爱。10月26日,2012年湖北“微善行动”评选活动火热进行的同时,参评的微善团队之一“湖北爱心社”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公告,期待更多的“心灵援助者”加入团队,携手“微善行动”传播大爱。

  据“微善行动”评选的组办方介绍,“湖北爱心社”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荆楚网东湖社区“爱心之旅”版主“葭颦”女士发起的以贫困助学为主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其志愿者在实地走访的基础上,以“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为主要形式来开展助学活动。六年多来,已在湖北省10余个地方成立爱心分社,流动志愿者千余名、固定注册志愿者400余名,数百名资助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目前累计已对500余名贫困生实施了长期资助,累计发放资助款总额约110万元。葭颦本人也因此当选2011年度“感动中国感动网友十大母亲”。

  “我觉得‘微善’这个词与我当初发起爱心活动、成立‘湖北爱心社’的初衷有非常共通的契合点。”葭颦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份想要奉献社会、援助他人的爱心,但个人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她认为,作为普通人,借助一个能汇集更多人脉和更大公信力的平台,让点点滴滴的微善行动汇聚起来,就成了大爱的海洋、大爱的洪流。

  针对湖北爱心社招募志愿者,葭颦表示,社会需要更多地关注对贫困生心灵的援助,而不是停留在金钱和物资的帮扶。这样不仅使那些有心灵创伤的贫困生恢复健康阳光的心理,关注和参与活动者的心灵也会得到净化。

  “我们的志愿者会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微善行动’,使更多的人做到‘行微善,传大爱’,让世界可以因此更增添一些美好。”葭颦期待,“微善行动”的评选活动能取得更大、更长久的成效和影响力。

  报名成为湖北爱心社志愿者,请点击东湖社区报名地址:http://bbs.cnhubei.com/thread-276028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