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首届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初评 公开公平竞争

发布时间:2012-11-20 16:18:1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策)11月19日至20日,由省委人才办牵头组织的首届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初评工作会在武汉弘毅大酒店举行。此次评审采取“公开展示、公平竞争、开放评审”的方式,从全省32个进入初评环节的县市区中选出15个候选单位进入公众投票环节。

  此次评审分为预审、答辩评审两个环节。预审阶段,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处室负责人以及经济、科技、管理等方面专家组成的10人专家小组,对32个候选单位申报材料独立评分,之后再进行综合评议形成预审结论。答辩评审阶段,各家申报单位各展其能,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示自身人才工作建设情况,并针对主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在这个环节,申报单位要经过评审专家专业评、申报单位自己评、其他申报单位相互评等多个环节、多个层次的评价,最后形成答辩评审结论。

  最后在综合预审结论、答辩评审结论的基础上,按1:1.5的比例确定15个候选单位进入公众投票环节。整个评审过程相对客观、公正、公认,起到了展示、交流、竞争的效果。

  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评选活动是首届湖北人才工作四个“十强”暨“湖北杰出科技创业人才”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湖北建设。活动将评出人才工作“十强县市”、“十强企业”、“十强高校”、“十强科研院所”和30名“湖北杰出科技创业人才”,相关文件材料可登录“荆楚网(www.cnhubei.com)”、“湖北组工网”(www.hbzgw.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