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家长应尊重儿童的兴趣和需求

发布时间:2012-12-11 17:07: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段文庆 通讯员金湘缤)12月11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妇女报、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在武汉以“儿童早期教育与媒体的宣传报道责任”为题,邀请多家主流媒体就如何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特约儿童问题专家刘伟,从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坚持科学保教方法,加强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幼儿快乐健康成长等内容入手,就我国学前教育的现状、机遇和挑战,以及国外学前教育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阐述。刘伟强调“自然和社会是孩子最好的课堂,不宜过早强化他们的技能训练;尊重儿童的兴趣和需求,支持他们的主动探索和学习”及“为了让所有儿童都能获得平等享有良好人生开端的目的,不仅需要重视育儿父母自身的知识储备,更需要政府不断加强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主任郝卫江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正确的舆论氛围和社会导向,在扭转社会观点和鼓励儿童健康发展等方面,社会舆论及大众媒介可以发挥出更具积极意义的作用,并呼吁通过媒体,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和懂得,仅仅满足儿童身体发展和智力发育的需求,忽略儿童社会心理发展的早期教育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