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儿童减贫调研获联合国儿基会好评

发布时间:2015-08-26 05:06: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通讯员曾宏)昨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主办、湖北省扶贫发展中心承办的儿童减贫与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与会代表和专家就儿童减贫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儿童减贫事业是扶贫开发的新领域,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省扶贫办主任杨朝中介绍,为建立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新机制,我省从2009年开始,积极推进农村儿童减贫与综合发展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近年来,国内专门针对儿童群体的多维贫困研究数据仍然极其缺乏。基于此,省扶贫办与华中科技大学课题组一起,开展了《湖北贫困片区儿童多维度贫困状况调查研究课题项目》研究,对8个试点县、80个村、4621户农户进行了问卷调查。

  该项目在我省大别山、幕阜山、秦巴山、武陵山4个贫困地区试点,以改善农村贫困儿童成长的村级社区微环境为突破口,以整村推进为平台,以村级儿童服务中心为载体,以综合干预为手段,努力探索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