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贫困片区儿童减贫与综合发展试点项目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4-02-18 05:58: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通讯员曾宏、李东)17日上午,中国贫困片区儿童减贫与综合发展试点项目在汉启动,我省是该项目全国唯一的试点省份。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德盛、丹麦绫致基金执行董事彼德森、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副省长梁惠玲出席并讲话。

     梁惠玲对丹麦绫致基金和国务院扶贫办合作并选择在我省启动“中国贫困片区儿童减贫与综合发展试点项目”表示感谢。她说,推进儿童减贫事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事关公平发展、均衡发展和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把农村贫困儿童纳入扶贫开发的对象范围,将扶贫开发关口前移,是扶贫开发事业中具有重要战略性的新领域。她表示,该项目启动为我省扶贫开发增添了新的力量,我省将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儿童减贫工作机制,努力为全面推进农村儿童减贫事业、落实长远减贫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会前,副省长梁惠玲在武昌东湖大厦会见了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德盛,并向大使详细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表示,将以共同推进试点项目为契机,在贸易、投资、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