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强调 大力实施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05-19 15:36: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昨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带队到我省扶贫办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刘永富看望慰问了我省扶贫办的同志,认真听取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

  刘永富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着。他希望,湖北省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中,要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完善扶贫机制,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探索有益的新经验。

  他强调,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切实认清扶贫攻坚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扶贫开发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把贫困群众的疾苦挂在心上。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发挥好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信号,分类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刘永富要求,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摸清贫困底数,找到致贫原因,分类施策进行帮扶;要大胆创新扶贫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改革试点;要保证扶贫资金项目安排客观、公正,确保用在贫困地方贫困人口身上;加大对扶贫开发工作经验的总结,宣传好典型,弘扬主旋律,传导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