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来湖北调研

发布时间:2014-02-26 06:47: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率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扶贫开发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调研座谈会。

  刘永富认真听取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探索扶贫开发新思路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说,多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扶贫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有力度抓得实,省直各部门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刘永富强调,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要对贫困群众进行建档立卡,摸清贫困群众基本情况,切实把“精准扶贫”作为关键和重中之重。要抓好片区扶贫规划的实施,加大协作协调力度,分类组织有序推进。要加强资金整合,严格资金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贫困群众身上。要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帮助农户实现自我发展、彻底脱贫。要加强社会扶贫,充分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他表示,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办将对湖北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向国务院扶贫办对湖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国生说,在国务院扶贫办关心帮助下,湖北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刘永富主任率调研组来湖北调研,既帮我们理清了未来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又为我们送来了温暖,同时让我们增添了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湖北始终将扶贫开发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制定了2014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要点,改革创新扶贫体制机制,统筹推进扶贫开发重点领域改革。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办检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蒋晓华出席会议。副省长梁惠玲汇报了我省“十二五”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及恳请支持的事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