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中学“人格教育”课题通过验收 共历时五年

发布时间:2012-12-22 05:17:3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实习生张潘)20日,武汉中学历时5年的课题“董必武人格教育思想与当代中学生人格教育的研究”,经武汉大学教科院程斯辉院长等多位专家审评,通过验收。

  1920年,董必武创办武汉中学时,提炼概括我国悠久文化传统中的精华,把“朴、诚、勇、毅”作为革命者健全人格的标准和校训。董老认为,“朴就是朴素,也就是艰苦朴素;诚就是忠诚、诚实;勇就是勇敢;毅就是恒心、毅力,能够坚持。”

  课题组通过深入发掘董必武人格教育思想的内涵,从心理和道德两方面对学生加以训导和影响,构建起了有传统特色的“朴、诚、勇、毅”人格训导体系,营造出了以实践活动为平台的健全人格自育环境,从“知、情、意、行”四方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全人格的养成。

  程斯辉认为,教育的全部就是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武汉中学人格教育这面旗帜举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