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江夏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开学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26 22:13:1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顺梅)8月26日,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的全体老师经历了暑假休整后,开学首日积极参加学校工会举行的“慈善一日捐”活动。

  学校阮正林校长号召大家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济困,积德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当今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我们江夏第一初级中学作为江夏区初中的龙头学校,全体教职工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人,相信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本次募捐活动,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然后,工会胡主席发出了慈善一日捐的倡议。她说:“虽然我们江夏区的经济等各方面发展进步很快,但还是有许多人处在贫困的边沿。每位教职工都明白:捐出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请捐出我们一天的工资,让那些祈求社会慈善温情的人也像我们一样正常地生活和学习吧!”;紧接着学校阮正林校长第一个走向募捐箱捐款。新任的学校党总支部副书记陈进激动地说“阮校长捐出了他的两天工资啊!”随后全校126位教职工慷慨解囊,进行了现场募捐;共募得善款13000多元,并将善款送往区教育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