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网曝武昌实验中学高一补课每班收3000元电费 回应称系误传

发布时间:2013-07-10 23:12: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施政 实习生 方洁)近日,有网友在荆楚网东湖社区投诉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学生暑期补课,并且要求每个班充3000元电费。针对此事,7月10日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回应称,现暂未发补课通知,网上消息系误传。

  学生质疑:高一暑期补课合规定吗?

  7月4日,网友“一地相思两处”在东湖社区爆料称:暑假即将来临,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学生假期只从7月25日到8月20日。其余时间将在学校进行暑期补课,学校还要求每个班充3000元电费。该网友自称该校高一学生,该生对学校要求高一学生暑期补课表示了强烈不满。

  该爆料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众多网友对此事发表了言论。其中,多数网友对暑期补课表示无奈,坦言“社会就是这样”。也有网友称,赞成补一段时间的课,但是不希望学校完全剥夺孩子们的休息时间。

  学校回应:补课通知暂未下发,将会按教育部规定执行

  针对网友质疑,7月10日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回应称,该校学生正式放假时间是7月12号。因现在还未正式放假,学校还没有下发补课相关通知,网上消息纯属误传。该校教务主任还向荆楚网记者表示,学校的补课安排一定会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执行。

  教育部门:严禁非毕业班学生补课,对违规单位将进行责任追究

  7月5日,记者在武汉市教育局官网上看到如下通知:“严格规范暑期教育行为,严禁违规补课。各中小学要认真落实学生‘减负’的有关规定,不得违规在假期进行补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学科补习班和有偿培训、培优班;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和有偿培训。对违规的单位或个人,严格按规定实行责任追究。”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该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教育局只允许毕业年级适当的进行短时间的暑期补课,具体的补课时间由各个学校自行安排。虽然武汉市教育局关于暑期补课具体通知还未下来,但根据以往的规定来看补课时间原则上不超过暑期的三分之一。如有违规的情况,一经核实会进行勒令停课并实行责任追究。

  对于学校补课收费一事,这位工作人员也解释道,毕业年级的补课经费是由国家补贴,并不会进行任何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