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辅导员岗位只招未婚男 称方便日常管理

发布时间:2013-01-07 08:33:47来源:SRC-196

  高校辅导员岗位只招未婚男

  据称男性辅导员更方便对男生进行日常管理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在校园网站上发布2013年辅导员招聘启事,“限招未婚男性”成为招聘条件之一。

  记者在招聘启事中看到,除了应届毕业研究生、中共党员、有一年学生干部经历等基本条件外,特别注明“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9周岁,未婚。”

  该校学工处负责人表示,并非是学校“重男轻女”,目前学校女性辅导员占辅导员总人数的八成以上,为了平衡辅导员的性别比例,同时满足辅导员每个月的大部分时间住在学校的要求,在今年的辅导员招聘中限招若干名未婚男生。

  “我们学校是工科院校,男生数量比女生要多,男性辅导员在对男生的日常管理等方面往往比女性辅导员更方便。”该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一名女性辅导员表示,平时工作中遇到检查男生寝室或者学生打架滋事等事件,女性辅导员确实不好应付。

  在大学生心目中,男女辅导员有何区别?记者随机采访了武汉科技大学的9名大学生,其中6名均认为称职的辅导员与性别无关,最重要是具有责任心,关心学生生活,愿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有1名男生表示更喜欢女性辅导员。

  “高校辅导员的性别比例,应该与学生性别比例相吻合。”武汉理工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副教授雷五明表示,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强度较大,除了长时间住校外,有时还需要通宵值班,年轻男性在生理和体能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在一些集体活动中,男性辅导员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往往也高于女辅导员。

  见习记者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