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公益电影《校车》武汉热拍 9月10日与观众见面(图)

发布时间:2013-01-16 21:14:28来源:SRC-13

  《校车》拍摄现场气氛热烈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沈素芬、通讯员小伍、小龙)1月15日,由北京韵艺辉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国内首部校车题材公益电影——《校车》,在武汉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戏拍摄。荆楚网记者亲往现场探班,见证了片中十数位小演员,在台下近千名青少年“观众”的注视下,完成的一场重场戏拍摄。当天下午,荆楚网记者和北京、广州、武汉等数十家媒体对《校车》总制片人兼女主角柯以敏、导演兼男主角于荣光进行了专访。



柯以敏、于荣光等《校车》主创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千人助威《校车》表演现场  小演员倾情演绎不畏惧

  15日当天,《校车》剧组的大演员、小演员和工作人员们,一早便乘坐大巴,从光谷前往田汉大剧院。此外,来自北京、武汉等地的几十家媒体,也一早风尘仆仆地赶到拍摄现场,抢争该电影的新闻。

  今天的戏讲的是由柯以敏扮演的音乐老师,带着她的众多学生,参加歌唱比赛的段落。这也是该片参演人数最多的一场戏。在导演于荣光的带领下,小演员们试拍了两遍,便正式投入到辛苦的拍摄中。

  在现场,当天的小演员除了之前一直驻组的十几位外,还有来自武汉光谷一小的几百位小朋友。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冬季,小同学们集体来到片场,带来了比阳光还温暖的热情,为当天的电影拍摄予以鼎力支持。面对台下近千名同龄人的注视,剧组的小演员们完全没有表现出紧张和青涩,相反,他们很快就进入了各自的角色。可以看出,在经历了这一段时间的拍摄后,小演员们已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而拍摄过程,也因为孩子们的精湛表现,变得格外顺利。

柯以敏接受记者专访

于荣光接受记者专访

柯以敏、于荣光亲情奉献  《校车》剧组格外关注小朋友安全

  由于15日这天的戏堪称开拍以来的最大场面,常驻武汉的《校车》剧组特意邀请了来自武汉光谷一小的小同学们参予演出,协助拍摄。现场,数百名小朋友身穿统一的服装,带着小黄帽,挥舞着荧光棒,为台上的小演员们助威、撑场。

  小演员们的良好表现,和柯以敏、于荣光等前辈在这一阶段的教导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当天的探班中,记者发现,身兼导演的于荣光成为了片场中最忙碌的人,整个现场总是一直听到他的呼喊声,反复对现场演员和工作人员做出各种要求。对于于荣光的“苛刻”,小演员和剧组人员似乎早已习以为常,而这种由于导散播开的全情投入和专业热情,也使电影《校车》的品质得到了最好的保证。在采访中,于荣光坦言,拍今天这场孩子戏是一件很难的事儿,指挥几百个小朋友拍电影,难度远甚指挥军队作战。

  除了于荣光外,作为总制片人的柯以敏也对小演员们关怀备至。除了在片场、在录音中不断的和小演员们交流之外,生活中,柯以敏也对小演员们的衣食住行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很多剧组禁止家长陪同孩子不同,柯以敏在《校车》的拍摄、乃至音乐的录制中,都让孩子的父母陪伴他们左右,营造了难得的温馨家庭氛围。而对小演员的日常生活,柯老师更是关怀有加,每一位驻场的小演员都得到了不同寻常的舒适拍摄环境。

  据光谷一小政教处吕老师介绍,为了让参予演出的小同学们感到安全、舒适,关注公益的《校车》剧组在很多细节上都对小朋友们关怀备至。比如,制片老师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校车,并记下了每辆车的车牌号;中午,剧组为孩子们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健康午餐等等。也许,拍摄过程中的一举一动,恰恰反映了剧组对公益事业、对下一代的真挚关怀。


  柯以敏感叹一部好电影需付出太多  《校车2》项目即将启动

  在拍摄间隙,柯以敏接受了全国多家媒体的采访。柯以敏坦言,这次《校车》的拍摄,让她真正感受到拍摄一部电影的艰辛,那么多工作人员、那么庞杂反复的制片项目,让柯以敏对至今的拍摄成果既惊喜、又感慨良多。柯以敏笑称,她现在尤其觉得,看盗版是一件多么对不起电影的事。

  据柯以敏透露,电影《校车》共有六首十分动听的歌,所有的歌曲都由剧组专属的音乐总监团队精细打磨,而且这些音乐都是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的。“一段几分钟的片子,我们要花一个月去拍,后期剪辑再花一个礼拜。有些小演员为了拍好电影,虽然打着点滴但还在坚持。”柯以敏表示,整个团队对《校车》电影真的付出很多。“这样认真打磨的公益电影,值得大家去电影院观看。”柯以敏说。

  如今,《校车》的拍摄已接近尾声。柯以敏透露,这部电影的续作《校车2》,也即将拉开帷幕。很快,这部后续之作就将进入编写剧本的阶段。

  据悉,公益电影《校车》将于1月18日正式杀青。而据相关剧组人员透露,该剧将于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正式与全国广大观众朋友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