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孝感真实故事改编的首部公益微电影《路》网上热播

发布时间:2012-07-31 05:57: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鲁锋)7月下旬起,孝感市首部公益微电影《路》在土豆、优酷、酷6等各大视频网站热播。该片讲述了孝南区西河镇15岁女孩王茜,在父亲患尿毒症、母亲患红斑狼疮的打击下无奈辍学,领着弟弟开理发店,成为一名志愿者的真实故事。

     制片人熊惠敏介绍,参演这部公益电影的均为业余演员,没有片酬。导演在孝感网“槐荫论坛”发帖后,吸引众多报名者。最后,剧组到湖北工程学院艺术系通过试镜,确定了男、女主角。演员中,有教师、公务员、企业老总、普通职员等。

     影片于端午节期间开机,制片方和演员都放弃休假。饰演母亲的芸姐特地从武汉赶到孝感拍摄。孝感仁爱医院免费提供场地,为所有演职人员提供午餐补助。孝感爱康马自达4S店提供两台车接送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