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自主招生笔试时间再次延后 高三学生调整作息备战

发布时间:2013-02-05 09:04:35来源:SRC-220

  今年,“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两度延后,定于3月16日进行,比去年推迟1个月,成为历年最晚的一次。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因为自主招生笔试与高考的“时差”缩小,不少高三学生忙着调整“时间表”,利用寒假“充电”备战。

  高中应对:部分高三学生推迟放寒假

  一省级示范高中高三学生家长邓先生为女儿安排的计划是,搭自主招生“早班车”冲一下心仪的大学,然后在寒假里专心备战高考。“现在自主招生笔试推迟,战线拉长了,节奏要重新调整,多少都会影响高考”。

  按我市教育部门通知,我市高中2月3日开始放寒假。不少学生无奈地表示,复习计划要调整,这个寒假要“缩水”。一高三学生说,学校通知7日至12日放假,只能休息6天。